close

 

(上圖為網路下載)

Miranda這二、三個月突然很害怕洗頭,只要講到「洗頭」,除了反抗,還會上演崩潰戲碼。不管米拉麻怎麼安撫、引導、轉移注意力,Miranda仍克服不了害怕。

直到在誠品書店看到「這樣洗頭最開心!」一書,Miranda反覆看了四次,還模仿書中的洗頭姿勢,米拉麻心想:太好了!這肯定是Miranda克服洗頭恐懼的轉機。

    

把此書買回家後,米拉麻順便小小改造一下可能是害怕來源的蓮蓬頭,改造後,蓮蓬頭的水聲跟水龍頭的一樣。另外,毛巾上有Miranda喜歡的小熊維尼圖案,或許能多少轉移她的注意力。

準備帶Miranda洗頭前,米拉麻讓她看「這樣洗頭最開心!」這本書做暖身,終於等到她躍躍欲試的那刻,米拉麻馬上提出:我們去洗頭吧!

Miranda並沒有因為看完繪本就轉為興高采烈的態度接受洗頭,不過奇蹟仍發生了,她默默的跟在我身後一起進了浴室,沒像之前一樣上演崩潰戲碼。

更讓米拉麻不可思議的是,Miranda非常安份地躺在米拉麻的腿上,好像一副看開了、任憑媽媽宰治。

IMG_5543.JPG

米拉麻的洗頭技術應該算不錯的,不讓Miranda眼睛被泡泡噴到,也很小心翼翼地沖水,沖水時會幫Miranda把耳朵蓋住,在洗頭時還會幫Miranda做頭皮按摩,根本是Miranda專屬的沙龍美髮師啊!

IMG_5548.JPG

IMG_5547.JPG

看到Miranda舒服到頻頻打哈欠的樣子,肯定是很放鬆的狀態,真的很開心Miranda寶貝又自己克服內心的恐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洗頭 洗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